Ayilric

我无坚不摧

我想在一个下雨天给你一把伞

我知道,所以我是蓄谋已久






-


李东赫本周第二次被雨困在了图书馆。

 

他想不通,为什么只要是他去图书馆就一定会下雨,说到底还是他自己不爱看天气预报的原因。不幸的是昨天还有李帝努能来给他送伞,但今天他几个朋友不是脱不开身就是不在校,李东赫自认倒霉。

 

有几个人同他一样,在门口的屋檐下观察着雨势。不过陆续都被朋友接走,其中还有个别莽撞的看雨小了点就一路往宿舍冲。

 

雨势明显一时半会儿停不下来的节奏,李东赫犹豫,他其实可以回去待到雨停再走,但即将没电手机似乎是告诉他,他马上就要和这个时代脱节。李东赫划开手机看看时间暗自下定决心,带上卫衣帽子就准备往回狂奔。

 

脚刚探进雨里,李东赫就像被下了魔法一样迈不动腿,帽子从后面被人拉住,衣领勒着他的脖子。身后的人用力,李东赫连退两步,他慌乱的维持平衡,再抬头,对方是再熟悉不过的人。

 

他的前男友,罗渽民。


罗渽民没说话只是把伞塞给了他,走前还甩给他一句笨比,没等李东赫骂,罗渽民给他留了个后脑勺,头也不回的往图书馆里走。李东赫挠头觉得莫名其妙,不过前任给的东西不用白不用,他撑开伞笑了一声。

 

这货还是和以前一样的闷//骚,李东赫想。伞的内部是一圈粉红的卡通小兔子,伞柄上还挂着一个小熊挂件。李东赫看着挂件觉得眼熟,又想不起来。手机所剩的电量不多,他也想不了那么多,带着罗渽民的伞回了宿舍。

 

李帝努回来时,看着晾在宿舍里陌生的伞,问他图书馆什么时候卖伞了。李东赫摇摇头,李帝努继续问他不是从那抢了把伞吧。李东赫便毫不犹豫的回答他:“罗渽民给的。”李帝努又问他是不是喝了酒。

 

“没喝,就是罗渽民送的。”

 

“他…喝了?“李帝努问。

 

“他也没喝。”李东赫不痛不痒的回答。


小狗挠挠头,小狗觉得神奇。两人分了快半年,当初他问李东赫什么原因让他们的爱情走向终点,而李东赫给他撂下一句,从他们开始交往的那天,爱情就已经在终点。

 

两个神奇的人在一起,会不会更神奇李帝努不知道。他只知道两个mbti完全不同的人,在一起谈了一年半,吵架拌嘴都是常事。一个喜欢泡菜汤,一个喜欢清国酱。点个外卖就要吵半天,每次还都是罗渽民顺着李东赫。他不明白,却又从他俩身上看到了爱情的样子。当李帝努听到说罗渽民给李东赫他自己唯一的一把伞,他想又不明白他们这是又搞哪一出戏,毕竟他连他们分手的原因直到现在都没搞明白。

 

你打算怎么办,李帝努问他。“还能怎么办,把伞还他呗。”李东赫没个正经样的躺在床上翻手机。李帝努过去走到他面前,又一次郑重的说“我是问你和他,打算怎么办。”和李东赫认识这么久,他什么想法李帝努都不用掰指头就能算清他,所以李东赫还喜欢了罗渽民这件事,在李帝努眼里一直都很明显。


“我们分手了。”李东赫语气平静的看不出什么情绪。“分手就是理由?”李帝努追问他。李东赫灭了手机,坐起面对李帝努,他清楚地知道他现在什么都瞒不了李帝努,所以他一点也不意外被这件事被发现。

 

他确实还喜欢罗渽民,但是好像罗渽民并不喜欢他。总是那副不咸不淡的样子,以至于让他看不清了罗渽民。总是唱反调和人拌嘴,也只是想反复确认罗渽民的真实心意。他缺乏安全感这件事,从害怕自己害怕被朋友落单就暴露的一干二净。可能是某一天,李东赫觉得每天都试探人的生活累了,所以提了分手,发了分手一股脑的把人的联系彻底的删干净就没了下文。他其实还挺很后悔的,但一切在他眼里又觉得不会再有可能。

 

“我自有办法,你不用担心。”李东赫穿上鞋,带着雨伞走了出去。

 

雨确实下了很久,直到现在也没停。李东赫像只没头的苍蝇一样漫无目的在雨中慢步,竟然不自觉地走到了图书馆。他看见了罗渽民,把那句笨比还了回去。


只带一把伞耍什么帅,我不看天气预报你也不看吗?李东赫暗骂他,又不忍心让他真淋雨。没等李东赫走过去反应罗渽民就已经跑进了雨里,他瞄了眼位置快几步拦住罗渽民,把头顶的伞移到对方的头上。

 

“笨比。”

 

罗渽民轻笑一声,挤进他的伞,把人搂入他的怀抱,才缓缓开口“你才是,我明明很爱你。”

 

事实上罗渽民比李东赫想象中的还要爱他,十倍,百倍,千倍。如果爱是一门难懂的学问,罗渽民觉得他和李东赫一定就是这门学问最笨的两个学生,脑袋可能真的都不太灵光。

 

我故意的。

什么?

我说我故意把伞给你的。

?你怎么这么肯定我还会回来找你

我知道你还喜欢我,所以我在赌。


赌你,还愿不愿意和我在一起。

 

分手的这几个月罗渽民在沉淀,他对爱情一直很木讷迟钝,终于他意识到,他应该用更多的爱去填补李东赫缺失的那部分。让爱意明显到所有人都知道,他罗渽民喜欢李东赫,爱李东赫。所以他需要一个和好的机会,当每个李东赫去图书馆的日子,他都在期盼一个下雨天,目的也只是为了送给李东赫一把伞。

 

告诉他,我们复合吧。



 


评论(5)

热度(118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